若琳不是弱0

“你的眼睛会追索着他的身影,
他的喜怒就是你的喜怒”

“爱一个人,大概就是再无法控制自己的所思所想吧”

“你会发现,从爱上那个人的那一刻起,你的感性就战胜了你的理性”

“甚至是在那些无人发觉的闲暇时间里,你的脑海中,都会不由自主地想到他”



贴贴莫弈

【鱼食|伪兄弟】他家小孩(上)

✨人设归漫漫,ooc归我

✨伪兄弟

✨私设两人都是单亲家庭,时洛跟母亲,余邃跟父亲,初遇时时洛14,余邃16


好的我就是想满足让时崽叫余渣男哥哥的愿望

 

 ——————————————————————


01.

      父母离婚之后,时洛跟着母亲改嫁到余家。

       四个人围绕在餐桌旁,其乐融融,最起码,是表面上的。明明对自己儿子了解不深,时洛母亲还是一筷子接着一筷子给两个孩子夹菜。

      可惜的是,她夹的菜恰好时洛都不爱吃。为了维持表面上的和谐,时洛还是硬吞下去,流露出一刹那的不自然,后又恢复原样。

      就那几秒,被余邃捕捉到了。

 

 

      心照不宣吃完饭,时洛和余邃各自回到房间。

       “洛洛”

       母亲进到时洛房间,没敲门,时洛面显不悦,“干什么”

      “我知道你怨我,好好和哥哥相处好吗?”

       “我怨你干吗?”

       “怨你不要我把我送到我爸那儿?”

       “那不好意思,你自作多情了”


       时洛抬头注释着面前的女人,“还是说,你想在我的‘爸爸’面前展示一下你的慈爱?”

      “……妈妈只是想补偿你”

      女人看时洛没被说服,拿出准备好的银行卡,“这……你花吧,密码是你的生日,别再不吃早饭了”

      “知道了,放那儿吧”

 

      两人不欢而散。

 

 

 

 

 

02.

      二楼,余邃的房间紧靠着时洛的。

      余邃自然听到两人的对话,没理。谁让叛逆少年Whisper已经是小有名气的主播了呢?

      下播后,已是深夜十二点。

      洗手间里传来不正常的声响,像是有人在……呕吐?

 

     洗手间里只开了小灯。

      半大的少年倔强地双手撑在洗手池两旁,止不住地发抖,头深埋着,碎发遮住耳朵,从侧面看,面色有些苍白,在有些昏暗的更显虚弱。 

      “洛……洛洛?”余邃回忆着眼前少年的名字,小心翼翼试探着。

      “滚”

      时洛本来打算睡了,想到晚上生吞下去的食物又觉反胃,强忍着恶心跑到洗手间。


      余邃自然不依他,回想起晚饭是异样的表现,上前两步把时洛搂进怀里,“好点了吗?”

      “我帮你倒杯水,你先漱个口?”

      “不是话我就当默认了?”

 

      扶着时洛坐到凳子上。放轻脚步,悄无声息从二楼走到一楼倒水。

      看时洛不在洗手间,便猜他回了房间。敲门进入,果不其然,时洛坐在床边。走到人儿身旁,突然起了逗逗时洛的心思。

      “叫句‘哥哥’就给你”

       时洛愤愤瞪着余邃,但碰上虚弱的样子没什么杀伤力,看起来撒娇的样子反而多些。

      倒是余邃先憋不住了,把手上杯子递给时洛,“喝吧,慢点”

 

      顺势坐到了时洛旁边,轻拍着后背,哄着。

     “洛洛还没十四周岁?”

      恭喜Whisper成功收获时洛眼刀×1

      时洛最讨厌别人拿年龄说事,明明自己很自立,偏偏人家觉得他年纪小,不懂事。

 

      “抱歉,我不知道你不喜欢这个”见状,余邃讪讪摸摸鼻子,道了歉。

      “但是从法.律意义上讲,你还是个孩子”

      “所以洛洛,不要勉强自己好吗?”

      “麻烦有事请考虑下我,你名义上的……哥哥?”

      恭喜Whisper成功收货时洛眼刀×2

 

      余邃笑了笑,“我会帮你解决的”

      “如果你想现在这样也行”

      “不过在我这里,你一样可以做一个成熟稳重的小朋友”

      “哥陪着你呢”

 

 

 

       余邃看着时洛睡下,轻轻离开了房间。

      离开前,听到了几乎不可闻的一声

 

      “哥哥晚安”

 

 

 

 

 

03.

       时洛放学下意识往以前家的方向走去。

      还没出校门,就远远地看到余邃向他招手。

      顺手接过时洛书包,没等时洛开口先强占先机,“小心长不高”

      “再说如果我不来,我家可能要丢个孩子”


      处于青春期的男孩几乎一天一个样,更别说两人差了两年,时洛堪堪到余邃肩膀而已,看时洛吃瘪,抬手揉了揉小孩发顶。

      “洛洛乖”


 

 

 

 

 

 

04.

       年少时的悸动是人生中最珍贵的东西,因为在这个年纪,我们用不着权衡利弊,也许只是一次冲动,就成了真。

 

      余邃好像对时洛起了不该起的心思。

      不止满足于“哥哥”这个角色。

      不只是亲情。

 

      余邃你他妈是个禽兽。

      他才16岁不到。 


      彼时余邃已经在Fs拿到冠军,时洛渐渐也开始“不务正业”

      跟他哥学的。

 

      ——今晚的夜色真美。

 

 

 

 

 

05.

      电竞选手难得放假回家,凌晨一点,父母出去旅游了,偌大的屋子里只有时洛。

      说实话,余邃有点心疼。

      蹑手蹑脚推开了时洛的房门,想看看小孩睡没睡。

 

      床上的少年侧着身子,缩作一团。

      床单是湿的。

      嘴里还含糊不清地说着梦话。

 

      “哥哥”

 

      余邃愣了一瞬间。

      其实他早就发现时洛在装睡。

      可又怎么样呢?

      他的小孩,他要宠着。

 

      不喜欢的人的心机叫心机,喜欢的人的心机叫撒娇。

      既然时洛不想让他知道,那他就装作不知道好了。更何况小孩面子薄,估计也只能这么表达思念了。

 

      给小孩掖了掖被角,嘴里还哄着,“洛洛乖啊,不哭了,哥哥回来了”

      看时洛面部抽搐了下,余邃弯了唇角。

 

 

 

 

 

06.

      从那天之后,Fs几位队友就开始讨论经常跟着他们队长出入Fs的是谁。

       后来才被老乔制止。

 

 

 

 

 

07.

      余邃唯一一次朝时洛发火是时洛连着三天都没好好吃饭导致在期末考完被送进医院。

      时洛本来觉得没什么,但看着他哥的面铁青着的脸,还是……毫无疑问地怂了。

      “你想像我一样得胃病吗?”

      “三天两头跑医院?”

      “什么都吃不了只能喝粥?” 

 

      乖乖站在余邃面前挨训,本以为会收到安慰,却是劈头盖脸的一顿骂,毫不夸张,他委屈了。

      “哥”

      “我知道错了”

      “原谅我吧”


      余邃朝时洛招手,时洛下意识以为余邃原谅自己了。

      “胃疼的又不是我”

      “我原谅你干什么”

      像被小孩子一样按着膝上打了一顿屁/股,脸上和身后一样红。

 

      余邃收手之后把人儿拥在怀里,“洛洛,以后别伤害自己了?哥心疼”

      时洛没说话,半晌才微微点了点头。

      “好”


      时洛永远不会告诉余邃的是,那时,十六岁少年的心,似乎被什么东西紧紧捆住。

      是余邃的双臂。

 

      ——风也温柔。

 

 

 

 

08.

      余邃18岁那天,宴席开得盛大。

      玉树临风,谈笑风生。

      让时洛有点拿不出手他的礼物了。

 

      宴会结束,时洛到余邃房间。

      有些扭捏地把藏在身后的礼物递给余邃。

      是一个有些歪歪扭扭的蛋糕,上面写着Whisper和Luo。

 

      “我做的……你随便看看吧”

      时洛想把这事糊弄过去,“我……没事我就走了”

 

      余邃没拦他,只是一口一口把蛋糕吃个干净。

 

 

 

 

 

09.

      十七岁的时洛进了Fs。

      他哥都没能劝住他签卖身契。


 

 

 

10.

      高考那天,时洛还是被他哥压着去考试。

      “洛洛,你看,哥没有高考,所以你要替我好好考啊”

      神他妈替你考。

 

 

 

 

11.

      听到“小Whisper”这个称呼时,时洛还是很不高兴的。

      他是Luo,又不是他哥。

      “你看,你是我一点一点教出来的,多个关于我的外号怎么呢?”

      时洛想想也是,这样他们的关系就可以再近一点。

 

 

 

 

 

12.

      jyhbdhs

      有他在,他的小孩,就不能吃一点苦。

      更别说被全网嘲这种事了。

 

      老乔有了个不算风光的退役。

 

 

 

 

 

13.

      哥,你知道吗?IAC基地好差。

      因为没有你。

      你真的不要我了吗?

 

      自打十四岁遇到余邃,时洛也是被捧在心尖儿上的主。

      明知道不是余邃想干的,甚至一部分原因是因为自己才造成了这样的结果,但还是忍不住怪他,但很快,思念超过了埋怨。

 

      他哥胃不好,会不会又三天两头跑医院?

      欧洲医疗费贵,SB圣剑会不会报销?

      听说看个医生要等好几天。

 

 

 

 

 

14.

      余邃想他家小孩吗?

      当然想,怎么不想。

 

      想第一次见面那个倔强的身影。

      想背着书包老老实实出校门的孩童。

      想被自己抱在怀里诺诺点头的少年。

      想明明用心做了礼物却怕被比下去所以匆匆离去的背影。

 

      想时洛。

 

 

 

 

 

15.

      三十四杀时洛之后,余邃知道了他的新ID。

      他早该认出来的。

      装扮……套路……细节……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熟悉,是他一点点教出来的。

      可他没认出来。

 

      指甲死死嵌入掌心,流下血丝,另一只手捂着胃。

     手疼,胃也疼,但心更疼。

      他杀了他家小孩。

      三十四次。

 

 

 

 

16.

     时洛18岁生日那天,收到了署名Whisper的邮件。

 

     “生日快乐洛洛

       很抱歉我没法与你共同庆祝这一天。

       相信我,明年我就回来。

       所以,等我好吗?


       你抬头看满天星光,那是你要走的路。月牙替你照明,知了为你伴奏,风儿给你你带来片刻凉爽,沙沙的树叶声那是他们在举行神秘而古老的仪式,庆祝你的生日,鸟儿的啾啾声,是他们在传播喜贺。

       你看,今晚的夜色,美吗?”

 

      因为我满心是你,所以我心中的世界,也全部为你展现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10)

热度(303)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